持续干旱致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救灾进入关键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持续干旱致云南农业损失逾百亿 救灾进入关键期
2010年02月2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24日电 (记者 杨洋)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已导致云南全省近600万人、35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小麦、大麦、豆类等秋冬播种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5%以上,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

  云南省政府24日发布消息称,在23日举行的全省抗旱救灾动员大会上现场筹集抗旱资金人民币3亿多元。省长秦光荣在大会上向全省各族民众发布抗旱动员令,要求全力打赢抗旱救灾保民生攻坚战,努力确保大灾之年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秦光荣强调,当前云南抗旱救灾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和人畜饮水安全,始终把解决人畜饮水放在第一位,从5月底倒排供水用水计划,统筹做好用水计划。科学统一调度水资源,千方百计增辟抗旱水源,采取分时、分片、限量供水办法,对高耗水行业实行限制或停止供水。着力抓好护林防火工作,以超常规措施应对高火险天气,切实解决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把解决粮荒、传染病防控等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确保救助钱粮足额、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让灾民得到有效救助,喝上卫生水。

  据了解,2009年秋季以来,云南出现6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平均降水量达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小值,平均气温为14.6摄氏度,达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截至2010年2月20日,云南省除2个气象观测站旱情相对较轻外,其余123个观测站均存在干旱,其中118个观测站出现重旱以上等级干旱,107个观测站达到特旱等级。记者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云南省大部分地区旱情将持续发展,且极有可能出现秋、冬、春、初夏连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