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范围雨雪降温席卷中国 部分地区大到暴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降温席卷中国 部分地区大到暴雪
2010年02月24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阮煜琳)春节后首次较强冷空气来势汹汹,中国将遭受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席卷。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雨雪天气。北方部分地区还将遭受暴雪、沙尘等恶劣天气袭击。

  22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席卷中国,新疆地区首当其冲,局部遭到暴雪袭击。东北地区再次遭遇雨雪降温天气,24日将是这次过程中降雪最猛烈的一天。降雪已经给交通、航运带来不利影响,哈尔滨机场因降雪出现大面积延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4-26日,内蒙古大部、华北中北部、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6-8℃,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8-12℃,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上述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内蒙古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说,此次冷空气过程的主要特点是雨雪范围广、局部强降水。由于近期中国大部升温显著,冷空气南下之后,冷暖空气的碰撞会显得格外激烈,大范围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将会是冷空气带来的最大影响。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雨雪、大风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将对交通运输等带来不利影响。专家提醒,节后返程的朋友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北疆地区还需注意雪后升温可能产生的融雪型洪水和雪崩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