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元宵节抵英履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任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元宵节抵英履新
2010年03月01日 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2月28日电(记者魏群)中国新任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28日中国元宵佳节抵达伦敦赴任,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的代表贾罗德大使,以及中国驻英使馆陈晓东公使、张立荣公参等使馆人员到机场迎接。

  贾罗德大使对刘晓明到任表示欢迎,并祝刘大使在英工作顺利。刘晓明感谢贾罗德大使到机场迎接,表示很高兴抵英履新,他期待着与英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刘晓明此前作为中国第15任驻朝鲜大使,也是第一位志愿军后代出任朝鲜大使,在朝鲜工作了3年半。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应其之邀,曾两次到中国驻朝使馆做客,在其离任之前,金正日还为其亲笔题词:“我不会忘记朝鲜的好朋友,出色的外交官。”朝鲜方面并授予他一级友谊勋章,以表彰他为中朝友谊做出的贡献。

  生于1956年的刘晓明,是广东揭阳人。在任中国朝鲜大使之前,他曾历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参赞、副司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中国驻埃及大使,甘肃省省长助理,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