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诗琳通公主出席中泰友好研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国诗琳通公主出席中泰友好研讨会
2010年03月0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3月1日电 (记者 顾时宏)由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御计划办公室与中国环境保护部联合主办的“农村清洁发展”研讨会1日在泰华农民银行总行隆重举行,诗琳通公主出席此次研讨会并致开幕词。

  诗琳通公主在致词中说,中泰友好研讨会是旨在增进泰中两国之间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的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本次研讨会将为两国有关部门和人士高屋建瓴地了解环境形势并交流环境保护经验和看法提供平台。

  公主指出,环境保护是当前世界的重要课题,因为这是解决地球暖化的重要途径。解决环境问题应从社会组织的最小单位即家庭和社区特别是农村社区开始,因为农村相对较好的自然环境与简朴的生活方式更容易推行清洁发展。希望双方之间的经验和意见交流能带来具体的成效。

  率团前来与会的中国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副部长陆新元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与泰国一样,面临着环境与发展领域的共同机遇与挑战。为解决人与自然的突出矛盾、加强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力争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增长。

  他说,2008年中国设立了农村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两年来共投入资金15亿元人民币。从2010年起中国将在未来三年计划安排专项资金120亿元人民币,优先支持重点流域、区域和扶贫开发重点县内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村庄,约1亿农村人口因此直接受益,中国农村环境将大为改观,并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来自中国与泰国的环境保护专家学者,当天就两国解决环境保护尤其是农村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