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必须不断提高中国多党合作的科学化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必须不断提高中国多党合作的科学化水平
2010年03月02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刘舒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1日在此间指出,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必须不断提高多党合作的科学化水平。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0年春季开学典礼1日在北京举行,杜青林出席开学典礼并发表讲话。

  杜青林指出,多党合作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发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时确立,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制度,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政治优势,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制度保障。

  杜青林说,着眼时代发展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必须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根本遵循,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奋斗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精神动力,以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优势作用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多党合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把我国政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在目标取向上,要坚持实现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在功能定位上,要坚持发挥政治参与、利益表达、社会整合、民主监督和维护稳定的优势;在运行机制上,要坚持健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程序;在主体建设上,要坚持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在讲话中强调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既要遵循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普遍要求,又要立足参政党定位,体现参政党特色”。

  严隽琪指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其重点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目的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为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

  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0年春季学期的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