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要求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官方要求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进行
2010年03月02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中央维稳办主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3月2日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进行。

  杨焕宁在中央维稳办、公安部联合召开的进一步落实全国“两会”安保措施视频会议上说,前一阶段,各地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为保持社会大局的稳定,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是,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安保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杨焕宁要求,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决不能因为“两会”安保工作年年搞、年年都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产生习以为常、思想松懈的情况。各地区、各部门要在进入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实战状态的过程中,认真做好思想再发动、组织再加强、措施再检查的工作,确保各方面的工作有效开展起来,整个安保系统高效运转起来。

  杨焕宁强调,要切实尽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是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北京市要积极主动、扎实细致地做好重点地区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重要部位和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北京周边地区要落实好“环京护城河”工程的各项措施。各级维稳、公安部门要及时掌握预警性信息,要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努力从源头上化解、根本上解决。

  杨焕宁要求,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抓紧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措施,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抓紧落实对社会面的防控,抓紧落实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管控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杨焕宁最后强调,要切实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要尽量减少对正常工作、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处理影响社会稳定和全国“两会”安全的问题,要严格依法、把握政策、讲究策略、稳妥处置。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以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完成好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这一硬任务;全面检查、加强对社会面的管控,集中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加强公共安全防范,全力消除各类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做到既严格公正廉洁执法,又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徐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