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竭力搭建招聘平台 缓解灾区就业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阳竭力搭建招聘平台 缓解灾区就业压力
2010年03月02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招聘会现场。 摄影:杨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绵阳3月2日电 (杨超 赵光军)地震重灾区四川绵阳2日举行了虎年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在这场为期五天的“春风送岗位”就业创业活动中,本地100多家企业的8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临近灾区各县市近万名应聘求职者的关注。

  绵阳游仙区农民郑晓军长期在外务工,今年他选择了在本地就业。“在外打工条件比较艰苦,工作也不稳定。在家乡就业,可以照顾到家里。”郑晓军带着微笑自信地说,“招聘会岗位比较多,机会也多,报酬跟沿海差距也不大。”

  作为地震重灾区,2009年绵阳市通过实施灾后重建,一大批重点企业和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企业用工需求量大增。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贾智艳介绍说,“随着灾区经济复苏,地方企业在扩张。特别是工业企业、商贸企业都大量需要劳动者。仅长虹公司今年的用工缺口就在5000人左右。”

  随着灾后重建提速,绵阳本地企业也开出了较高的用工薪酬,较沿海相比差距正逐步缩小。在开元磁材公司的招聘台前,招聘负责人叶庆云正向应聘者做用工介绍,“平均工资在1300到1800元人民币,最高的能拿到3000元。”

  短短3个多小时,招聘会达成意向用工登记1066人次,接受创业维权政策咨询1000余人次,388人报名参加了免费职业培训。“目前灾区失业人员,特别是国有企业失业人员、大学生就业矛盾依然突出。”绵阳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祖新告诉记者,“为缓解劳动力市场存在的结构性矛盾,近期绵阳市还将组织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更多平台,做更细致的用工服务。”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