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骆驼山煤矿事故被困人员或存在生还可能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海骆驼山煤矿事故被困人员或存在生还可能性
2010年03月04日 01: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3日22时30分左右召开的“3·1神华骆驼山在建煤矿透水事故情况通报”会上, 神华集团乌海能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青峰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部分被困人员存在生还的可能性。

  据吴青峰介绍,专家分析认为,被困的31人中,其中12名被困施工人员当时所处的距地面垂直距离为202米的作业面,比目前的水位要高,且有10多米的生存空间,存在生还的可能性。

  他说,另外19人当时所处的作业面,据地面有287米,应当已被积水所淹没,他们是否在事发后转移到安全地带、或有无生存空间等情况不好估量,钻机正在地面向此巷道打孔准备探测。

  不过,吴青峰同时也表示,因目前没有条件使用生命探测仪等探测井下人员具体情况,尚需抽水、钻孔后进一步确认。他补充说,此类事故的黄金救援时间一般有7至8天,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极尽全力昼夜不停地在实施着各项营救措施。

  3月1日7时29分,神华集团骆驼山在建煤矿16号煤层回风大巷道掘进工作面突然大量涌水,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共有77人,经紧急疏散,现场38人安全升井;中午12时左右,又有8人升井,但其中一人因呛水严重,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死亡。截至3日晚11时30分左右,井下仍有31人被困。(记者贾立君 任会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