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达赖是政治流亡者 个别西方政要偏听偏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肇星:达赖是政治流亡者 个别西方政要偏听偏信
2010年03月04日 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4日11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肇星表示,1959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取得的巨大成就,达赖实际上是一个政治和尚,西方个别政客偏听偏信达赖喇嘛的话,是对问题缺乏了解或者学习西藏的历史和现状不够。

  李肇星指出,早在13世纪,西藏就在行政上成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公平地说,在这之前,从历史传统上、文化上,它也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西方个别政客想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忽视西藏历史,忽视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忽视从1959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取得的巨大成就,而偏听偏信一个叫做“达赖喇嘛”人的话,那是他们自己对问题缺乏了解或者学习西藏的历史和现状不够。 

  李肇星强调,达赖是一个政治流亡者,西方个别领导人去见达赖喇嘛,我们无法理解,中国人民听到这些消息也非常气愤。西藏著名爱情诗人、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在一首诗中深刻地指出,有些谎言往往看起来是非常艳丽的、闻起来是香气喷喷的,所以要千万注意。李肇星说,我在美国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是前政要,他认为达赖实际上是一个政治和尚。有的人就信达赖的甜言蜜语,他说我也不赞成西藏独立,我们更重要的还要看行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