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晚报:乞丐“犀利哥”是时代精神自由符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晚报:乞丐“犀利哥”是时代精神自由符号
2010年03月04日 14:48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网友誉为“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的乞丐犀利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发型是日本最流行的牛郎发型。外着中古店淘来的二手衣服搭配LV最新款的纸袋,绝对谙熟混搭之道。从视觉色彩搭配上讲,腰带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看了这段文字,你肯定想不到说的是一个乞丐。而就是这个乞丐已成当下的网络红人,因眼神犀利,被网友昵称为“犀利哥”。

  “犀利哥”大概是近几十年来中国最著名的一个乞丐了,如果不是在网络时代,几乎无法想象。有人把这个现象,看做是娱乐时代的怪相,甚至是低俗文化的象征。我看恰恰错了,犀利哥”其实正是无名的大众为自己创造的代言人。

  当人们无法直接讲述时代与人性的困境时,只有通过这种貌似荒诞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这里有对时尚的嘲讽,有对名人文化的不屑,也有对自己逼仄生存空间的控诉—— —那些蜗居的蚁族,在看到照片的那一刻怎会没有心灵共鸣?不要低估了网民对社会真相的认知,更不要低估了他们对社会公平的尊重,那看似戏谑的文字中,隐藏了最深的智慧。可以肯定的是,这类出其不意、荒诞不经的新闻事件只会越来越多,因为人们需要表达,社会也需要真实的热点。

  “犀利哥”的境遇无疑是值得人们同情的,然而他犀利的眼神、沧桑的面容、坦荡的步履,一定会在很多中国人的心中挥之不去。可以说,网络中这些看似“低俗”的事件,构成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自由,也自然流淌成我们智慧的源泉。(叶匡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