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等八省市联合开展公路大检查 保春运平安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等八省市联合开展公路大检查 保春运平安收官
2010年03月04日 14:5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春运迎来节后最后一波返程客流。上海等八省市交通执法部门今天联合开展第四次泛长三角地区公路春运大检查。昨夜今晨,上海方面在各公路道口、省际交通要道、重要路口严守关卡,制止长途客车违法拉客、甩客和无证、超载营运等严重扰乱春运安全、侵害旅客利益的行为。

  车不进站 两度甩客

  在曹安公路的安亭道口,一辆车号为豫Q50770的大客车在沪苏交界处的偏僻道路上停下,司机要车上乘客全部下车,乘客十分不满。安亭警方接警后,责令客车司机按规定到站下客;不料司机阳奉阴违,行驶到嘉定黄渡镇又二度甩客,坚持要乘客就地下车,驻守在嘉定区G2高速道口的交通执法总队第十支队接报后,立即赶到黄渡现场。经查,这是一辆未经核准营运手续、擅自开班的安徽籍大客车。司机从河南驻马店拉了一车民工乘客运至上海后,怕被查处,不敢再按原先对乘客的承诺开往浦东客运站。交通执法人员当即依法查扣此车,另行安排客车送乘客。

  昨晚,一辆车号为沪B79373的旅游客车,无班线营运资质,在江苏某地通过黄牛组客,拉了满车的民工旅客进沪,在嘉松北路被交通执法人员查获。一辆来自安徽宿松的51座大客车,竟然载运69人,也被交通执法和嘉定公安人员查处。

  严格执法 热情服务

  从昨夜11时到今天上午9时,本市交通执法机构共出动37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分布40多处关口,共检查营运车辆1210辆,并与其他7个省交通执法部门统一执法,加强沟通,互为呼应,并尽力为返程民工旅客排忧解难。上午7时,3个外地女孩在返沪途中,因地理位置不熟,与前来接头的亲戚联系不上,看到正在巡查的执法车,大声呼叫求助,在执法人员帮助下找到了亲戚。(张欣平 吴润元)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