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7名公务员上班看股票网站玩游戏受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57名公务员上班看股票网站玩游戏受处理
2010年03月04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倪某,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上班看小说,辞退;姜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上班看股票网站、玩QQ游戏,给予当事人行政告诫6个月,扣发奖金2000元,年度不得评优;给予分管领导苏某口头告诫。

  这是3月4日温州市“转机关作风、优投资环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当地媒体向社会公布的处理结果。受通报公布的共有57名机关工作人员,他们有的被效能告诫3个月,告诫期内扣发各类考核奖金,当年度考核不得定为称职以上等次;有的通报批评,写书面检讨;有的调离原岗位(县直机关)到乡镇工作;有的被直接辞退。

  春节过后,2月22日至24日,温州市开展“转机关作风、优投资环境”活动第一轮明察暗访,对90个市级部门(单位)和11个县(市、区)重点单位、重点乡镇和基层站所的机关作风进行了暗访。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的机关干部绷紧过年后的工作弦,但仍发现15个市直部门和9个县(市、区)的55名人员,违反机关效能“四条禁令”要求,存在上班时间QQ聊天、玩电脑游戏等现象。

  对于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57名违规工作人员,市“转机关作风、优投资环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有关单位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各单位予以处理。各地、各部门对存有的违规现象迅速作出处理,并强化了内部监督管理。不少部门对办公电脑进行了全面检查,删除所有与办公无关的股票、游戏等软件,并利用技术手段对办公电脑实行股票、游戏软件、娱乐网站的屏蔽,从源头上杜绝上班期间玩游戏、炒股、看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问题。

  为了抓好转作风、优环境的工作,温州市直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将开展督查工作,针对当前投资性项目“推进难”问题,针对性地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作风建设情况的明察暗访、效能评议和责任追究力度,切实解决市直机关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办事不公、效率不高以及“中梗阻”等问题,提高市直机关公职人员的执行力。同时督查各有关方面切实履行项目推进中所承担的职能,做好服务,确保投资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记者张和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