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广场寻车被围堵 释永信“少林功夫”突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毛新宇广场寻车被围堵 释永信“少林功夫”突围
2010年03月0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题:毛新宇广场寻车被围堵 释永信“少林功夫”突围

  中新社记者 吴歆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成为3000多名媒体人的“战场”。参会的人大代表和列席的政协委员面对 “围追堵截”,与记者“斗智斗勇”,充分“施展功夫”。

  释永信“少林功夫”突围

  开幕大会开始之前,释永信一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上,就被几十名记者团团围住。面对众记者的再三追问,一直保持沉默的释永信终于开口回应传言,称少林寺不会上市。

  “包围圈”外有记者大声喊道“给大师让路,让大师去开会。”众记者稍一迟疑,被“围困”的释永信突然向相反的方向“突围”。一位记者边追边喊,“方丈要施展‘少林功夫’了!”不幸的是,释永信“突围”之后再次陷入重围。

  有记者笑称,释永信可能是今天入场时间最长的一位代表。

  毛新宇寻车“意外”被困

  列席开幕大会的政协委员毛新宇“被困”得有些意外:找不到自己的车停在何处。

  毛新宇一直原地转着圈,不知是要避开记者还是在找车,而记者们则跟着他转圈拍照,圈子越转越大。

  记者们关心毛新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看法,他却一直沉默不语。终于拗不过记者的执著,大声回答了一个“好”字。任记者再问任何问题都不再回应。很快,工作人员前来告知停车位置已经找到,毛新宇才终于得以“解困”。

  少数民族女代表风头赛明星

  知名人士、演艺明星往往是记者们竟相追逐的对象,而在人民大会堂的广场前,有一群人的风头却赛过了明星。哪里记者最多,中间一定是身着盛装的少数民族女代表,鲜艳的服饰像磁铁一样吸引着记者的镜头。几乎每一拨少数民族代表出现,都会引来一股小高潮。

  女代表们也很配合地让记者们拍照,并且接受采访。来自贵州的布依族女代表罗涛告诉记者,此次参加“两会”最关心的是民生问题,“贵州今年干旱很严重,所以尤其关注水利问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