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为北京建世界城市“支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为北京建世界城市“支招”
2010年03月0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题:贾庆林为北京建世界城市“支招”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同代表们一同审议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他一步入会场就被北京的代表围拢,争相向这位曾在北京工作了6年的“老领导”送去祝福。而他也温和地向代表们回敬问候:“代表们,你们好吗?”

  贾庆林说:“看到这么多熟悉的代表,感到很亲切,对于你们的发言,也很受启发,可以从不同的侧面了解到了北京的发展。”

  贾庆林很关注代表们的发言,认真做着笔记,还不停地“请教”代表:新能源产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京沪铁路能否提前一年完成,啤酒企业的效益如何……

  北京铁路局局长黄桂章说:“现在中国的高速铁路提速了,安全性也提升了,请代表们不要再为高速铁路的安全所担忧,真的”。会场上顿时笑声一片,黄桂章看了看在场的代表,又加强了语调:“绝对能保证代表们的安全”,此时更是全场大笑,这也逗乐了正在记笔记的贾庆林。

  贾庆林非常肯定北京2009年的成绩单,包括在成功举办奥运会后北京经济的发展、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圆满完成以及民生问题的改善等。

  他向北京“支招”说,希望北京市紧紧围绕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任务,瞄准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而努力奋斗。

  而此前,北京市规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北京版”世界城市的指标性量化体系正在编制当中。预计到2050年,北京将成为世界城市。其目标将主要分三个阶段实现:首先北京将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构建现代国际城市的基本构架;到2020年左右,力争全面实现现代化,确立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国际城市地位;最后到2050年左右,建设成为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并进入世界城市行列。(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