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迎降温 未来三天我国大范围雨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惊蛰”节气迎降温 未来三天我国大范围雨雪
2010年03月06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今天进入“惊蛰”节气,本该天气回暖,但据中国天气网报道,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将将先后出现6~8℃降温,同时黄淮、江汉和江淮等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雨。

  未来三天 我国大范围雨雪天气持续

  受冷空气影响,3月5日,东北、华北及内蒙古等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气温也在不断下降。据3月4日8时至5日8时的地面监测实况显示,黑吉省普遍降水量为2~4毫米(小到中雪),其中吉林省的吉林市辖区以及蛟河出现5~6毫米的大雪。河南黄河以南地区也出现了降水,到3日14时许,除开封、郑州小雨变为降雪外,其余地区多为小雨或雨夹雪。

  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雨也下个不停,据气象资料统计,5日8时至14时,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和湖北东南部出现雷雨天气,降雨量有10~25毫米、局部30~40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仍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新疆南疆西部及天山西部地区、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东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北部、安徽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江南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云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东部、广东东北部有大雨,浙江中南部、福建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局部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降水将持续到8日,9日持续多日的连阴雨(雪)天气将基本结束。

  全国大部地区先后降温6~8℃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在降雨降雪的同时,我国中东部的气温也明显下降。5日14时与4日14时相比,东北地区南部降温8~12℃。今天06时,中央气象台也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预计,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贵州等地将先后出现6~8℃降温,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江南东部及贵州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以上,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风。黄淮大部、江汉、江淮最低气温可降至0~-3℃,江南中北部可降至0~3℃。

  近期持续阴雨且气温较低,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和日常生活都带来了不利影响,提醒相关部门提前采取防御措施,做好处置工作;市民出行注意安全,谨防感冒、呼吸道等多种疾病,医疗卫生部门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