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气温骤降 两会记者“刘翔速度”避寒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寒风呼啸气温骤降 两会记者“刘翔速度”避寒风
2010年03月06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5日北京遭遇寒流袭击,气温降到零下6摄氏度,又伴随4至5级的寒风,虽然5日人大会议开幕,相较3日下午政协首日开幕时大会堂东门“交通栓塞”式的围堵景象,5日明显顺畅了许多。

  人大代表们从天安门广场下大巴车后,到达人民大会堂需要步行近百米距离,这一段路多年来一直是记者们围堵代表和委员们访问的最佳地段。但昨日气温骤降,并伴随呼呼的寒风,令不少一度站在东门台阶下找寻目标人物的记者也在瑟瑟发抖。

  代表未至前,“避寒”成为记者们的首要任务,东门外一个铁皮制成的半封闭式长梯下,竟成为避风的好场所,一时间挤进了十多名媒体记者,也有记者干脆直接缩进大会堂内。相比较政协首日会议时有近千记者在场围堵的情形,昨日仅有不到200人坚持守候。

  另一方面,人大代表们也碍于寒冷,基本上不在东门外多做停留,仅有的几位被围的代表,也只是匆匆回答,便匆忙离开。在距温家宝总理向大会宣读工作报告前约20分钟,大会堂东门外已人少车稀,各路媒体记者也觉得大功告成,纷纷以“刘翔速度”跑进大会堂。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