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横琴新区:不负总理厚望 创新珠澳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珠海横琴新区:不负总理厚望 创新珠澳合作
2010年03月06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3月6日电 (记者 冒韪)记者6日从广东省珠海市获悉,温家宝总理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推进珠海横琴岛开发,深化粤港澳合作,密切内地与港澳的经济联系”,在珠海横琴新区的管理者中引起巨大反响。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对记者表示,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书记等领导高度重视横琴开发,要求把横琴开发好、建设好。横琴新区将按照各级领导的要求,高水平、创造性地推进粤港澳合作及横琴开发。

  “温家宝总理关注的焦点,是如何把横琴新区纳入到粤港澳合作的全局中科学安排。”刘佳强调:横琴新区是全国第一个由国家批准的粤港澳合作示范区。横琴新区的开发,主要目的是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推动粤港澳更紧密合作。

  至于如何在推进粤港澳合作中发挥横琴新区的独特作用,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说得比较具体:“基建对接、通关便利、产业合作、服务一体”是由珠海市委书记甘霖亲自推动而形成的珠澳合作共识,也是横琴新区推进粤港澳合作的指导原则。

  牛敬介绍说,目前,横琴新区正着力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沟通,建立快捷有效的珠澳联系和协调机制,全力配合横琴岛澳门大学新校区建设;二是加强对港澳的专题招商引资,加强与港澳经济社会文化各界深入往来;三是创新通关制度,加快创新政策的报批,加紧推进横琴口岸的建设;四是进一步借鉴港澳提高行政效能、完善基层自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从经济领域、管理模式上与港澳趋同,打造一个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融合港澳和内地体制机制优势的示范区;五是加强生态建设,把横琴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环保、生态、低碳的示范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