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批评地方党报刊登性药广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钟南山批评地方党报刊登性药广告
2010年03月07日 08: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钟南山。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冒充保健品、中药的性药不仅危害使用者的健康,其泛滥中媒体亦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院士昨日批评广东的一些党报刊登性药广告,而这些性药以保健品、中药的名义出现,实际上含有西药成分,因剂量成倍增加,极易危害使用者健康。

  钟南山此前将关注的在媒体上刊登广告的两个产品“金虫草双参胶囊”和“力加力”送去广东省药监局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金虫草双参胶囊含有磷酸二酯酶5抑制剂,实际上是典型的伟哥,且该产品推荐服用量比正常用量翻倍。而力加力则含有氨基他达那非,钟南山表示,该成分目前尚未完全搞清楚,其副作用还不太知道。

  钟南山表示,上述检测出的成分能降血压、引起心力衰竭甚至死亡,但是说明书里并没有说,“这些东西并不是在广东生产的,一个在河南一个在陕西,但在广东卖得很好,就是党报的大肆宣扬。”他直言,这些东西一方面损害了健康,也影响了中医的形象,同时,这种情况也暴露出了很多监管漏洞。

  钟南山建议将管理体制由多头管理改为一元化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上游”就要监管。而媒体亦应在刊登广告之前多方面咨询,不要给假药、劣药以推波助澜的宣传。(记者杨华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