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中方愿共同努力推动G20机制发挥更大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中方愿共同努力推动G20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2010年03月07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今日表示,今年是G20峰会的建章立制之年,中国愿意同各方共同努力,本着民主、透明、公平、有效的原则来推动G20机制在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发挥更大、更有效作用。

  今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记者会,由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在谈及G20峰会时,杨洁篪表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G20这个机制确实发挥了重要作用。匹兹堡峰会把G20机制作为世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这是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一个重要进展。

  “很高兴中国邻国韩国将在今年年底左右举办20国集团峰会,在此之前,将在北美的加拿大举行另一次峰会。我们希望各方共同合作,使这两次峰会取得成功。”杨洁篪说。

  杨洁篪认为,国际社会最主要关注的是四个问题。第一,要如期完成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目标。第二,要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特别是要推动解决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第三,要继续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要讨论“撤出战略”问题,要加强各方的政策协调。第四,要反对形形色色的贸易保护主义,要共同推动多哈回合达成全面、平衡的协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