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赤林:现在过多讨论达赖转世问题没有必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白玛赤林:现在过多讨论达赖转世问题没有必要
2010年03月07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今日表示,现在没有必要过多讨论达赖转世问题。

  白玛赤林说,达赖一会儿说再生转世,一会儿说不转世,一会儿说指定转世,一会儿说国内的也可以,国外的也可以,男的也行、女的也行,不知道他说的是以哪个为准。

  “藏传佛教的活佛转世是有严格的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的,不是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白玛赤林说,“所以,我又想起了前段时间大家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讲过,现在他怎么议论,再生转世也好,我觉得还是要按照历史定制和宗教仪轨办理。”

  白玛赤林说,十四世达赖就是十四个,前面还有十三个,不能说到了十四世就该怎么弄就怎么弄,不可能,他的坐床典礼是当时中央国民政府批准,而且当地主持的。“所以现在我个人觉得,过多的讨论转世的问题,我看是没有必要。”他说。

  白玛赤林表示,至于达赖到处招摇撞骗,欺骗世人、欺骗媒体,是不是对西藏的发展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可以这么说,达赖不仅是一个宗教者,也是一个分裂集团政治头目,西藏出现不稳定因素的最大根源也是达赖,西藏在经济发展、社会经济进步当中造成麻烦的也是达赖。“但是这一点我声明,我们一点也不害怕,也一点也不难,因为我们西藏各族人民已经深深感觉到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西藏,才能发展西藏。”白玛赤林说。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说,宗教问题、活佛转世问题如果为分裂、为政治服务,西藏人民信教群众是不会答应的。刚才主席讲到了,就是四个方面,一是必须按照宗教仪轨;二是历史定制,历史定制不是共产党定的,不是我们政府定的,那是清朝时期康熙皇帝、乾隆皇帝他们定的;三是大活佛必须在释伽牟尼像前金瓶挚签;四是必须取得中央政府的批准,否则是非法的、无效的。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