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象助就业 山东多项活动迎妇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塑形象助就业 山东多项活动迎妇女节
2010年03月07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3月7日电(张璐 王超 刘积舜)今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思美节拉开帷幕。这是石油大学专门为女大学生设立的节日,设在每年3月8日前后历时2至3周左右,已成为校园里关注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也是每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后以女生为主体、男女生共同参与的节日。

  据了解,“思美”来自于英语单词“Smile”(微笑),寓意“美丽源于自信,微笑面对人生”。“自信与美丽相随,智慧与芳华齐展”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思美节的主题,思美论坛、“思美人生”系列培训讲座是本届思美节的一大特点。历时3周的思美节期间,将举办有关女大学生就业、心理、生理、社交礼仪、生涯规划、安全及法律、形象设计的报告和讲座。

  思美节期间还将举办“思美之星”优秀女大学生评选,素质拓展,优秀女生经验交流报告会,“智慧熏陶”精品影视剧和书籍赏析,思美游园、假面舞会等趣味活动。此外,13个教学学院和多个学生组织将举办报告、讲座、辩论赛、手工艺品大赛、团体培训、青春舞会等活动60余项。

  另外,山东省还为女性朋友们送上了另一份“实惠”的节日礼物:第二届山东省女性创业就业公益专场招聘会今天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专场招聘会由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共480多家企业为女大学生提供了带薪实践岗479个,妇女创业项目13个,妇女就业岗位8800多个。这些创业项目和就业岗位涉及商贸流通、教育培训、加工制造、种植养殖、纺织制衣、餐饮、家政等7个领域和财会、文秘、管理、翻译、医护、美容、设计、营销、网络、接待、检验化验、纺织制衣、加工制作等多个方面。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除为女性提供创业项目和就业岗位外,还为应聘者提供创业、就业指导。“齐鲁巾帼创业导师”、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现场设置专栏为参会女性提供择业观念、职业规划设计、创业政策法律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