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层耳语"谋杀"快门 记者"蹲访"九江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高层耳语"谋杀"快门 记者"蹲访"九江市长
2010年03月0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7日下午,在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五位西藏藏族全国人大代表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在回答有关达赖所说的活佛转世言论时说:藏传佛教有关活佛转世的四大规则是自古以来就有的。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题:西藏高层耳语“谋杀”快门 记者“促膝蹲访”九江市长

  中新社记者 孙亭文 侯宇

  正在进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各地代表团与媒体记者积极互动,出现不少看点、趣闻。

  冰川水展示西藏好生态

  7日下午,一进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的二楼多功能厅大门,就可以看到西藏代表团为采访的中外记者准备的“西藏冰川矿泉水”,来者皆可随意取来解渴。记者在现场随处可以看到,多名记者拿着精致小巧的水瓶品尝“西藏好水”。

  自2001年中国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8年当中,西藏已经投资了60多亿元人民币对生态环境进行保护和建设,同时国务院正式批准了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的规划。这个规划一直到2030年,其中2015年之前,国家将投入98个亿进行环境保护与建设。

  向巴平措、白玛赤林耳语“谋杀”快门

  在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回答记者问题等待翻译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同白玛赤林耳语,在场的摄影记者没有错过这样的好机会,纷纷按动快门,记录下这一瞬间。一时间,新闻发布会现场只闻“咔咔”之声。这样的机会,现场出现了两次。

  举手最高的记者获提问机会

  几百名的记者为了获得提问的机会,一听到主持人说出“可以提问”之后,现场立刻无数“高手”被举起。因怕自己未能获得提问机会,还有记者举手的同时摇摆着手。

  在向巴平措回答完毕第一个记者问题之后,路透社记者将自己的右手高举。主持人一声“举得最高的那位记者请提问”,“惹”一片善意的笑声。

  “促膝蹲访”九江市长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全体会议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江西厅举行。由于会场空间有限,为不影响会议的进行,人大代表、九江市女市长曾庆红和中新社记者一起蹲在角落,进行了一次“促膝蹲访”,请她谈谈九江市民生工作开展情况。

  曾市长说,九江市整合25亿元资金,在2010年要为老百姓办100件民生实事。

  她介绍说,九江市打造了“民生直通车综合平台”,“人民政府不是衙门,是人民认可、需要、拥戴的政府”,因此必须让政府直接为老百姓服务,要让政府在人民身边、人民心中,才能成为让人民满意的政府,让人民生活得幸福、有尊严的政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