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熊猫繁殖技术开始“移植”到华南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大熊猫繁殖技术开始“移植”到华南虎
2010年03月08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刘贤)全国人大代表、濒危动物繁殖专家侯蓉7日透露,已经开始将成功的大熊猫繁殖技术在华南虎上试验。

  “华南虎是比大熊猫更稀少的中国濒危保护动物。”侯蓉说,华南虎目前不到100只,仅来自于6个种群,近亲繁殖情况严重,已有多年未曾发现野生华南虎的活动踪迹。

  侯蓉说,目前她正在研究将大熊猫的繁殖技术推广应用到其他濒危动物上。“我们已经开始做华南虎的种群遗传管理。技术方面已经做了华南虎的纯系鉴定(鉴定出纯种华南虎,以便保存其基因)。目前已经提出了一些保护策略,比如如何保护纯种华南虎,如何进一步提取纯华南虎基因。”

  侯蓉主持完成的“大熊猫体外授精研究”,使大熊猫体外受精在世界上获得首次成功。2006年,她利用创新技术使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9岁的大熊猫“伦伦”首次成功产下幼仔“美兰”。

  侯蓉说,近几年在研究大熊猫繁殖时,也同时在研究华南虎、小熊猫等濒危动物的繁殖技术。关于华南虎人工繁殖的进程,侯蓉说:“只有尽力而为,能够进展到哪一步现在还说不清楚。”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侯蓉今年提出的议案内容是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由于增订内容较多,这个议案长达58页。

  侯蓉说,现行野生动物保护法不够完善。如禽流感流行的时候,有野生动物园捕杀了许多受保护野生动物,而依据是家禽、家畜方面防止疾病传播的规定。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在得病后是该隔离还是该杀掉,野生动物保护法应该明确规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