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日使馆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0年03月0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京3月8日电(记者关妍)8日晚,数百名日本各界妇女代表和在日华侨华人女性代表齐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中国使馆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新到任的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的夫人冈田多津子以及多个国家驻日使节夫人等嘉宾出席了当晚的活动。程永华在现场用流利的日语向来宾致词。程永华以中国谚语“妇女能顶半边天”对各界妇女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高度评价妇女在各项事业的作用,称赞日本妇女在社会发展和加强日中友好关系事业中的重要贡献。他还风趣地表示,中国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了5块金牌,其中有“4块半”都来自妇女同胞,这让男同胞在惭愧之余,也更增加了对女性的敬意。

  冈田多津子表示,自己虽然是首次出席中国大使馆举办的此类活动,但能够有机会与各界妇女代表共同庆祝这一日子,感到非常高兴。她说,在中国社会各界,都能看到女性积极参与社会的身影,她真心希望日中两国妇女能够加强相互交流,共同推进两国邦交正常化以来建立的友好关系。

  当晚,中国大使馆为妇女来宾准备了精心制作的可口中餐,并展示了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传统民乐,现场气氛热烈,各界妇女代表在美食与音乐中度过了愉快的夜晚。(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