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尊严论 人大代表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尊严论 人大代表热议
2010年03月09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尊严”,不仅在“两会”代表委员中引发热议,亦成为近期中国舆论焦点。

  尽管不同的社会群体对于尊严的理解可能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每个人都希望能过上自己心目中“有尊严的生活”。中新社记者为此采访了近30名人大代表,现将16名代表的“经典语录”摘录如下:

  --中国唯一一位从第一届连任到第十一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改变农村过去贫穷状况,让农民有田种、有衣穿、吃得饱,过得好。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上将:国家更加民主,人民更加富裕,在国际上更有地位。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禅悦的生活。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民主、法治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有自信,全国庙宇也能发展得更好。

  --河北省农业厅厅长赵国岭:对人权更加尊重。

  --四川省青川县木耳香菇种植大户左万军: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湖南省江华县县长李祥红:很自由,心情很放得开,老百姓能自由到政府找任何人。

  --四川省凉山州歌舞团舞蹈演员张蓓蓓:自强自立,不能领导说什么就是什么。

  --广西省贺州市八步区水利工程管理站副站长杨琴:有开心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劲松:和谐、自由、快乐,安居乐业。

  --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第一中学党支部书记富春丽:充分的自由,时时处处受到尊重。

  --香港中旅集团执行董事卢瑞安:简单,有追求,但不追求太多东西。

  --香港太平绅士刘佩琼:有素质、有知识、有文化、有房子住。

  --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基本生活得到满足,公共服务比较到位,民主权利比较充分。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说:人民的公权力得到保护,特别是参与权、财产权、话语权、知情权。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孙工声:大家都感到生活有幸福感,在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中生活。

  --河北省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人民当家作主,国家依法行政。老有所依,学有所教,建立完整的劳保体系。(中新社记者侯宇、张子扬、林国瑞、吴歆、周锐、张蔚然、郑莹莹、刘贤、张朔、翁阳参与了此次调查式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