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看守所的事可报不可炒(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看守所的事可报不可炒(2)
2010年03月09日 03: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钓鱼事件主要是执法队伍不行”

  记者:有委员提出建立检察监督法,加强检察院的监督职能?

  姜:这次司法改革有很多内容是会有所前进,会加强检察院监督。比如对执行难的监督,比如检察院反贪方面上升一级,这是自我监督。

  对于专门的检察监督法,我个人觉得做不到,毕竟检察院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专家学者的认识也不一样。

  记者:今年在监督政府方面会如何加强?

  姜:比如对于行政机关,有的抓到了违法犯罪,机关就自己处理了,这种是不对的。类似这些我们就会监督。

  记者:说到对行政执法机关的监督,去年上海的钓鱼事件,你怎么看?

  姜:上海人口越来越多,他们的执法队伍面对着全国各地的人。我觉得这个事件,主要是执法队伍本身不行,后面也有利益纠葛。

  “司法重点在维稳,打黑肯定必要”

  记者:对于重庆打黑,你觉得是必要的吗?

  姜:我们现在司法的重点还是在维稳。打黑肯定是必要的,打黑不是从去年开始的,已经连续六七年了,只是去年有这么大的规模。

  职务犯罪 “落马贪官多说明反腐加强”

  记者:去年,你觉得职务犯罪有哪些新的演变趋势?

  姜:有一些,比如裸官(注:指配偶和子女非因工作需要均在国(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的公职人员)对于裸官来说,防范风险肯定是要更大的。

  记者: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会不会有利于我们的反腐?

  姜:有帮助。这个很好。但是有难度。我们国家在收入的规范性上还是有问题的。这几天大家都在说灰色收入。怎么算灰色收入,怎么界定灰色收入。我们社会在行进过程中,很多认识都还不清楚。

  记者:这是不是申报难的原因?

  姜:难点不仅仅在此,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记者:说到贪官,赖昌星遣返有时间表吗?

  姜:会回来吧,现在还在制定条令。具体时间还说不上。

  记者:去年的落马贪官很多,是种趋势吗?

  姜:不能说是种趋势,这其实是说明我们的反腐力量在加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