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回应委员发电脑问题 称履职常态化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回应委员发电脑问题 称履职常态化需要
2010年03月09日 09:2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现代科技进步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工作已经迈入信息化管理时代。从过去采用计算机进行公文处理,到去年全国政协办公业务资源信息系统投入使用,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化建设一直在稳步推进。为了解这方面的情况,近日我们专访了政协大会秘书处技术保障组负责人、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中心主任张振山同志。

  张振山介绍说,大力加强政协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是推进人民政协工作科学化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化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收到了扎扎实实的成效。就委员的应用而言,在去年二次全会实行电子化阅读的基础上,今年三次会议已全面展开履职应用。截止3月7日下午,在5430件提案中有1903件通过委员办公平台在网上提交,在758篇大会发言中,有485篇通过委员办公平台在网上提交,还有56份社情民意、26件工作建议也是通过委员网上办公平台提交。

  针对部分媒体对本次会议为委员继续提供专用工作电脑种种说法,张振山说,今年初,全国政协建成了委员网络办公平台,这是一个面向全国政协委员服务的工作平台。除全会期间可向委员提供办公信息化服务外,全会闭会以后,委员仍可通过所配发的身份数字证书,全天候进入“委员办公平台”,实现文件的传送、阅读和下载,政协每日信息浏览、与工作有关的信息查询、委员间的讨论交流等功能。更为重要的是,委员常年可通过网络提交提案、会议发言、调研报告和建言献策意见,反映社情民意等。使广大委员不再是会议期间的“委员”,而使委员履行职能经常化、常态化,可“全天候”地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活跃全会闭会期间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因此这次会后,委员可将所持电脑带回工作岗位,用于闭会期间履行职能的工作,并在列次会议继续使用。如果委员不需会议配发的电脑,可将电脑交回,我们将进一步充分把这些电脑的作用发挥好。记者 刘维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