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良访谈花絮:不再唱老鼠爱大米 喜欢忧伤诗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章良访谈花絮:不再唱老鼠爱大米 喜欢忧伤诗歌
2010年03月11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章良11日做客中新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今日做客中新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访谈时,曾经任职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的他不仅回忆起了当年在学校元旦晚会上唱英文版《老鼠爱大米》的情形,还与网友分享了在广西工作的一些花絮。

  现在不唱《老鼠爱大米》了

  2006年,时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的陈章良在学校元旦联欢晚会上,脱口而出唱了一曲英文版《老鼠爱大米》,引得现场阵阵响天的欢呼声和掌声。

  今天与网友在线交流时,有网友问,我记得06年的时候良哥曾经唱了个《老鼠爱大米》,现在在广西工作是不是还是保持浪漫态度?

  对此,陈章良笑着回答说,没有了。他回忆说,我记得当时唱《老鼠爱大米》还是用英文唱的,这首歌歌词很好。他风趣的说,我觉得老鼠爱大米是一个真理,但是想又不对,老鼠应该是爱油。

  不过,陈章良表示,他在地方工作没有那么多开心了,更多的是责任,更多的是让自己贴近老百姓。“在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可能五保户,几十个五保户,无家可归的人,政府养着,然后他们在一个房间里取暖,没有被子什么,我们给他们被子,看到这些我再也唱不出《老鼠爱大米》了。”

  喜欢偏忧伤的诗

  尽管陈章良现在已经“唱不出”《老鼠爱大米》了,但是他说,他喜欢上一些偏有忧伤的诗。

  他说,现在坐车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每次下乡都是这样,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下乡,几个小时在车上老是怀念起大学的生活,那个时候下乡的心情不是《老鼠爱大米》的心情。“总是看到路边的甘蔗,看到老百姓,忧伤的感觉更多一点点,所以会喜欢上一些偏有忧伤一点的诗。”

  抗洪抢险小花絮:“聪明猪”爬上屋顶

  陈章良目前任广西自治区副主席,主要分管大农业口,以及地震、气象等,此外,他还是当地防汛办总指挥,防火办总指挥。

  广西这两年多时间灾难不断,2008年广西共有15次洪涝和洪灾,陈章良刚去广西赴任的时候刚好碰上雨雪冰冻灾害,去年(卡马)水库出现险情,为了下游一万五千名仫佬族,为了救这个水库,保护的仫佬族,他曾在水库待了9天9夜。

  他在访谈时给网友说了一个当时抢险救灾的小花絮。他说,有一次我救出6个月大的小孩,是从门缝里塞到冲锋舟上的。

  当时,那个地方的猪、牛都淹死了,不过有一头猪聪明地爬到屋顶上,一头肥猪居然能够懂得求生。“因为我是学生物的,它聪明地扒到屋顶上,水在旁边冲,还在那儿,这真是聪明猪,坚强猪。”不过,当洪水已经退到房子一半高度时,那只猪还是不敢跟水退下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