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春节放假12天 恢复“五一”长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春节放假12天 恢复“五一”长假
2010年03月11日 14:1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是我国人民最重要的节假日,但仅放假七天,出去路途中转,与家人团聚时间所剩无几。今日,全国人大代表程贻举建议,春节放假十二天,同时恢复五一长假。

  程贻举在建议中提出,我国去年取消“五一”长假,多了元旦、清明、端午和中秋等小长假,希望能分流人们的出行压力。但这一良好初衷却遭遇现实困扰。

  根据全国“假日办”公布的黄金周“旅游信息通报”统计,由于除春节外只剩国庆一个7天长假,因此“十一”不但出行更难,景点也出现超级火爆的“井喷”行情。不少景区在国庆长假期间,一票难求、吃住困难的情况。

  另有数据显示,不少地方几个小长假的整体收益,只相当于前年“五一”的七成。程代表表示,春节假期后再要休七天只能等到国庆节,中间间隔长达8个月,很多人感到太漫长,而原设想替代五一长假的带薪年假,其执行情况大都也是“纸上谈兵”,因而民间要求恢复五一长假的呼声也十分强烈。

  程贻举代表认为,恢复五一黄金周的重要现实意义更在于,对整个服务行业同样将产生积极影响,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家想办法扩大消费,恢复五一黄金周是扩大内需最直接、最好操作的办法。恢复五一长假既能刺激消费,又能确保公民的休假权。

  同时,程贻举代表建议,春节放假十二天,增加五天,国家拿出三天,加上一个双休日,也可缓解春运交通压力。 (特派记者陈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