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日记谜团待破解 女当事人否认前夫外泄日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局长日记谜团待破解 女当事人否认前夫外泄日记
2010年03月12日 05: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局长日记”据说是韩峰在来宾市任烟草专卖局局长期间写的。这座办公楼也是在韩峰任上建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局长日记”究竟是否出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官员韩峰之手?是谁把这些日记抛到了网上?记者试图从日记提及的相关人士中寻求突破。

  尚无证据证明日记系伪造

  网上流传的“局长日记”近日被发现又有了新的内容。日记显示的时间是从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10日。除一天外,其他每天都有记录,多则上百字,少则一两句话。网友根据日记提及的相关内容统计,在一年五个月零十天内,日记的主人布置工作2次,参与开会12次,会议讨论40次,修改文件稿或讲话稿、论文12次,处理文件64次;与此同时,喝酒185次,与同僚去歌厅唱歌42次,与5个情人偷情21次,陪妻子上街或旅游112次,受贿7次共计27.5万元。

  该日记中出现的有名有姓者达50多人,包括家庭成员、同事、上级领导、地方官员、情人、业务往来者等。时任广西来宾市副市长的黄桂廷在日记中被多次提到,涉及工作往来和宴请场合。

  现任来宾市政协副主席的黄桂廷告诉记者,他和韩峰是钦州老乡,已经认识20多年了。据黄介绍,韩是南下干部子弟,出生在钦州,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当过钦州地区行署副专员任西江的秘书。上世纪90年代初,任西江调任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局长,韩随之调到烟草局当局长秘书。此后,韩负责过办公室工作,并先后在崇左、贵港、钦州3个市的烟草局当过局长,2003年调任来宾市烟草局局长,2009年初调回区烟草局任法规处处长,去年底转任销售处当处长。

  黄说,韩在来宾当烟草局局长时,自己身为副市长正好分管这一块,所以和韩的往来比较多。

  据黄透露,今年正月初三,他在网上看到“局长日记”后,便给韩峰打电话。韩当即否认:“我哪有时间写日记”。由于发帖者自称是韩的情人谭某的丈夫,而谭现已离婚,韩骂道:“这颠仔,他离婚关我什么事?”

  黄介绍,韩有时会带一两个漂亮女职工出来应酬,那是“开展业务的需要”。有人因此和韩开玩笑,韩回答说,手下这些美女“只能看不能用”。韩也去KTV,但他不唱歌,只在包厢里抽烟、喝酒,高兴时就吹口哨。在朋友的印象中,韩平时爱玩摄影、电脑、手机,俨然是一个“性情中人”。

  尽管黄桂廷没有对日记中与之相关的内容提出质疑,但他认为,日记不可能是韩写的。他分析,韩峰是秘书出身,做事很小心谨慎,“一是一、二是二”。他个子瘦小,看上去很文雅,也很精明。“要不是他素质高,当年任西江调到区烟草局时也不会把他带在身边”。韩在处级岗位摸爬滚打了10多年,当然知道受贿是重罪,“怎么可能傻到把收钱的事写到日记里,留下把柄给别人抓呢?”

  黄强调,“不仅我不相信这日记是韩峰写的,其他熟悉他的人也不相信。除非韩峰神经有毛病,否则没法解释。”

  来宾市摄影协会会长覃刚的名字也两次出现在日记里。“日记提到了我和韩峰及烟草局的两个女职工一起吃宵夜的事”,覃在电话里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其实那天晚上一起喝酒的不止这4个人,为何日记里偏偏只记录两男两女,令人浮想联翩呢?”

  韩峰从钦州调到来宾工作时带来的司机小廖说,他说,韩是个很顾家的人,在来宾工作期间,每个周末都回南宁和家人团聚。韩和妻子是大学同学,夫妻感情一直很好。

  如果日记是别人编造的,怎么可能把近一年半的时间里发生的事都事无巨细地记录下来?对此,黄桂廷解释说,官员的行踪是透明的,一个星期内的事情,办公室早就安排好了。“如果谁有心记下领导做过的事,完全是有可能的。”

  一位当年与韩一同上山下乡的老乡,因为到来宾出差与韩喝了一次酒,也被写进了日记。他分析认为,韩当过领导的秘书,应该有记日记的习惯。但网上的日记很可能不是韩的原版,而被部分地修改过。

  除涉及偷情和受贿部分无法核实外,记者找到与韩正常交往并在日记中被提及的一些人士,他们均承认所涉及的那部分内容确有其事。经网友比照,日记中记录的因公日程内容也能在“烟草在线”网站发布的新闻中一一得到印证。目前的证据虽难以认定日记字字出自韩峰之手,但也无法证明此日记系人为伪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