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8分钟赢9次掌声”委员:不是快退休才讲真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发言8分钟赢9次掌声”委员:不是快退休才讲真话
2010年03月12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作题为“狠刹搞形式唱高调耍花架子的不正之风”的发言,短短8分钟赢得9次掌声。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闻背景:针砭官员不正之风 政协大会发言8分钟赢9次掌声

  中新网3月12日电 “是不是到退休前,而且到退休的时候,才特别敢讲话,我倒觉得不一定是这样。”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今日如是说。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针砭官员不正之风的发言,在短短8分钟赢得9次掌声。他的发言也引起了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今日,他谈起了自己发言的“来龙去脉”。

  “这两天从会议一结束,我的手机就接到很多信息,普遍都说好,说出了大家的心声,爽快,甚至有一条说,可能你这个发言是这次两会最牛的发言了,大概是这么一种情况吧。”朱振中说,“我自己倒觉得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们现在的民主气氛越来越浓,大家都欢迎各种意见提出来,能够通过大家的交流,逐步形成共识,我看这是政治民主的进步,所以我认为,这种氛围很好。”

  朱振中表示,讲到不正之风,就不是个别人的问题,是在一些地方,一些单位,有一定的普遍性。“这是很不正常的、很不好的一种作风,是跟我们的党的实事求是作风背道而驰的,这实际上是没有树立起一种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的体现。是不是代表了大家的心声,我看从掌声也说明一点问题。”

  朱振中说,“我觉得,我应该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我们政协委员就是要敢于反映真实的情况,讲真话,办实事,这样才能够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重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