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看望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官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看望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官兵
2010年03月12日 18: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刚果(金)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11日在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卡武视察了中国赴刚维和部队,并看望了全体维和官兵。

  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时,由马晓天率领的军事代表团一行7人抵达布卡武,受到联刚团南基伍战区司令纳贾姆等官员和维和官兵的热情迎接。

  视察期间,马晓天检阅了维和部队,听取了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两个分队的营区建设、防御工事、生活设施等。马晓天还详细了解了任务区的安全形势、维和分队的任务、官兵的生活情况,对维和官兵战胜自然环境恶劣、安全局势动荡和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出色完成维和工程和医疗保障等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向官兵们转达了军委和总参首长的亲切问候和慰问,并赠送了慰问金。

  看望活动结束前,马晓天同中国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合影留念,并与工兵分队的官兵共进午餐。

  中国第十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来自兰州军区,由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共有218名官兵,于2009年7月抵达刚果(金),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抵达任务区以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修复道路57.5公里,修筑桥梁涵洞20余座,平整各类场地14.42万平方米,土石作业量14.393万余立方米。中国维和医疗分队为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的广大维和官兵和工作人员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保障。

  自2003年4月中国应联合国邀请向刚果(金)派遣维和部队以来,中国已向该国派出包括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在内的10批维和官兵。(记者舒适)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