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通报持枪袭警案细节 澄清网友关注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警方通报持枪袭警案细节 澄清网友关注热点
2010年03月12日 19: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日15时,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王幸对“3•09”持枪袭警案相关细节进行通报,并澄清网友关注热点。

  王幸介绍,3月9日20时15分,特警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滨河东路处置一起涉嫌非法持枪案件时,犯罪嫌疑人付晓霖突然开枪击伤特警窦勇,经医院抢救无效,窦勇光荣牺牲。犯罪嫌疑人付晓霖逃离现场,下落不明。兰州警方随即连夜围剿抓捕、设卡堵截、治安清查、侦查破案,并公开悬赏10万元征集线索。3月11日7时40分,嫌疑人藏匿地点被发现,在疏散群众、封锁现场的同时,警方开始与其对话谈判。15时50分,人质安全获救。经过接下来两个多小时的劝降,付晓霖仍负隅顽抗,并向围捕民警连开数枪。最后,警方决定实施强攻,犯罪嫌疑人付晓霖被确认当场击毙。

  在案情通报完毕后,针对有媒体刊发在击毙犯罪嫌疑人以外的地点发现一支带血枪支的情况,王幸说:“目前,我们还没有发现这种情况,我们只在现场处置完毕,嫌疑人付晓霖死亡以后,发现他手上有一支仿‘六四’式手枪。”

  “歹徒在枪击民警以后,又迅速把门反锁,在我们抢救民警的过程中,他从后窗拉开防盗网,乘机跳楼脱逃。”针对网友比较关心的民警窦勇被击伤后是否还在房内以及第一次处置时警察为何没有强攻等问题,王幸做了介绍,“当时天色已黑,嫌疑人又持有枪支,民警无法近距离观察歹徒,歹徒又经常生活在这一区域,对周边情况比较了解。”

  随后,针对嫌疑人付晓霖是否涉黑、是否还有其他违法犯罪问题,王幸局长称警方已经开始做深入调查。(记者黄文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