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震后防疫防病新模式在海地发挥积极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震后防疫防病新模式在海地发挥积极作用
2010年03月16日 10:07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军事医学科学院疾病预防控制所召开赴海地卫生防疫救援研讨会,全面总结海地卫生防疫救援经验,并结合参加汶川和海地地震的救援经验,制定出地震灾害防疫救援的程序和方案。

  会上,中国医疗防疫救援队防疫组组长、流行病学和传染病控制专家宋宏彬以科学防疫为主题,介绍了我国首次将临床与疾控相结合建立全面覆盖医疗防疫各个环节的灾后救援新模式,运用于海地救援的情况。

  在为期15天的救援过程中,中国医疗防疫救援队防疫队员们在海地救灾一线全面开展疾病监测、临床诊治、卫生防疫和卫生知识宣教工作,累计消毒杀虫面积达5.1万平方米、卫生宣教2100余人、发放防疫防病宣传材料7800余份。

  “临床+疾控”的工作模式不仅为海地疾病监测体系的重建提供了信息和数据支撑,也在有效开展海地防疫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防疫工作会议上,由我国创建的这种临床与疾控相结合的灾后救护新模式,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专家同行的赞扬和肯定,称赞我救护队是“地震灾后唯一综合开展疾病监测、伤病诊治、防疫防病工作的医疗救护队”。(罗莉琼)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