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举行中英战略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戴秉国同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举行中英战略对话
2010年03月16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16日与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在北京举行中英战略对话。戴秉国说,希望双方通过中英战略对话机制,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推动中英关系在21世纪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戴秉国说,中英战略对话机制是双方深入沟通的重要渠道。希望双方通过这一机制,就两国关系和国际关系中战略性全局性问题进行坦诚深入的讨论,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动中英关系在21世纪持续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戴秉国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深远,国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多极化趋势更加明朗,新兴大国迅速发展,各国相互依存度不断加深,面临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加强合作与协调成为国际关系的主导面,建立公正合理国际新秩序成为当今世界的迫切要求。各国应加强对话,扩大共识,发展合作,摒弃冷战思维,同舟共济,寻求合作共赢。

  米利班德表示,英中两国对话一直富有建设性,具有良好基础,很高兴双方提升战略对话级别。我们正在进入多极世界,新兴经济体迅速发展,大国之间应相互尊重,加强对话合作,负起共同责任。英方钦佩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欢迎中国对世界经济做出的贡献,很高兴看到中国从全球经济中受益。世界需要中国经济,中国需要世界经济。英中两国都主张多边主义,应在气候变化、经济及安全等领域加强合作。在新形势下,英方愿同中方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