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馆建设如期收尾 诗琳通公主将两度到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国馆建设如期收尾 诗琳通公主将两度到访
2010年03月18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17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世博会泰国馆的建设预算早已划拨,故当前泰国国内局势不会对该馆的建设带来任何影响。”正在上海访问的泰国政府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副次长甘达·娃茶拉帕17日在此间透露。

  甘达·娃茶拉帕表示,目前世博会泰国馆的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4月份会与上海世博会有关方面共同进行试运营。“泰国国内政局与世博会泰国馆的建设是两个主体,二者并无关联性,”甘达·娃茶拉帕说,“泰国国内政局出现的变化只是意识形态上的多元化,是一种民主的体现。”

  矗立于世博园亚洲展区的泰国馆占地3117平方米,总预算高达2亿元人民币,系泰国参与世博会投资最大的一次。

  据悉,泰国馆内设立了3个展厅,包括“和谐的历史之旅”、“不同声音的和弦”以及“和谐的泰国人”。此外,展馆内还将开设一个100平方米的泰国餐厅,提供冬荫功、炒粿条、香草肉末、糯米烤鸡、木瓜沙拉等泰式美食,供游客享用。在展馆内部装饰设计上,则运用了泰国传统图案和一系列鲜亮的色彩,如红色、深红色和金色。

  除了依照传统泰式建筑风格设计展馆外,泰国馆还以仿真模拟的方式对泰国国宝进行展出,其中包括了泰国传说中立于庙宇门口的门神夜叉巨人Indrajit塑像。

  今年恰逢中泰建交35周年,为吸引更多参观者,也为了展现中泰之间的友谊,此次泰国馆不仅将仿真的“中泰友谊钟”搬到了展馆屋顶,泰国公主诗琳通也定于今年7月以及9月的泰国国家馆日两次到访世博会。按照预测,世博会期间,泰国馆将吸引530万至600万游客。

  甘达·娃茶拉帕称,近年来中泰贸易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而在泰国国内学习中文更是流行,已超过了德语、法语。她表示:“泰国政府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中泰两国间的交流,相信世博会的举办,也会为双方带来更大的商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