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启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启程
2010年03月18日 01: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第1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86名工兵分队官兵和20名医疗分队官兵,18日凌晨从兰州中川机场飞赴刚果(金),开始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这是我国参加联合国刚果(金)维和行动以来实施的第10次轮换。轮换部队由兰州军区单独派出,共220人,包括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工兵分队按编制设一个指挥组,辖道桥、建筑、支援3个中队,共177人,由兰州军区某工兵团为主组成,主要担负探雷排障、维护维修机场和交通生活设施等任务;医疗分队共43人,由兰州军区联勤部驻青海某部为主组成,主要担负伤病员救治、卫生防疫等任务。

  某工兵团曾荣立集体一等功,多次出色完成援建施工、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针对维和期间可能担负的特殊任务和面临的复杂环境,工兵分队组织官兵开展了实战背景下的排雷爆破、战术技能、防卫格斗、工程构筑等126个课目的针对性训练,所有官兵均通过上级组织的综合考核,人人达到优秀。兰州军区联勤部驻青海某部曾被军区授予“高原爱民模范医疗队”荣誉称号,组建60年来先后救治各族群众50多万人次。出征前,医疗分队组织了近两个月的军事基础、专业技能、英语和外交礼仪等强化集训。

  记者了解到,第二梯队114名官兵将于3月28日启程。(樊永强、李昕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