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干旱百年一遇 鲜花价格暴涨旅游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西南干旱百年一遇 鲜花价格暴涨旅游受阻
2010年03月18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7日,受广西50年不遇旱情影响,漓江水位持续下降,漓江游览航线缩短。当天的游船航程已变为漓江阳朔杨堤码头至九马画山后,返回杨堤下船。游船原航程为磨盘山——阳朔。调整后的航线比原游览航线缩短了一半多,但是桂林百里漓江景区的精华航段。票价亦下浮了三分之一。桂林当局16日对外发布漓江游船航程缩短信息。图为阳朔码头露出河床的漓江。 中新社发 诸葛保满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 局地旱情百年一遇(图)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中国西南旱情持续加重,云南大部地区干旱等级升至100年以上一遇。严重干旱对当地群众生活、工农业生产包括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此外,西南地区的干旱对全国的花市、旅游等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云南干旱影响花市 鲜花价格上涨

  按照往年,一般春节过后花市相对转淡,鲜花价格下跌30%至50%,但是眼下的花市却依旧保持高位,部分花卉价格涨幅竟超过50%。

  中国鲜切花有八成来自云南。受干旱影响,云南花卉受灾严重,加上春季正是鲜花热销的时节,各地的花卉价格都出现了上扬的趋势。

  据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透露,受持续干旱影响,云南花卉受灾面积达46.5万亩,花卉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一半。

  云南省一家花卉种植场的负责人透露:“目前花卉的市场价格波动仍在正常的范围内,估计到了五六月份,旱情对市场的影响还将显现出来。”

  油菜花之旅提前谢幕 漓江游航线缩短

  由于持续干旱,云南罗平油菜花的生长规模大幅缩水,部分旅行社已经选择放弃往年火爆的罗平油菜花之旅。往年一般要持续到4月底才凋谢,可今年3月初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就提前谢幕,给罗平县的油菜花观光等旅游产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受广西旱情进一步蔓延的影响,漓江水位持续下降,桂林官方16日调整漓江游览航线。调整后的航线比原游览航线缩短了一半多,但是桂林百里漓江景区的精华航段。票价亦下浮了三分之一。待漓江水位上升后,将再恢复漓江全航线游览。

  云南滇池的水位下降也很大,但由于其不在旅行社的常规旅游景区之列,因此目前受到的影响还较小。据悉,南方一般会在4月中下旬进入雨季,正常情况下,干旱状况将在那时得到一定的缓解。

  干旱致昆明国际机场跑道地基沉降破损

  受百年一遇的干旱天气影响,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的跑道由于地下水位降低,使得机场跑道板块出现了沉降、断板、脱皮等现象。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于3月16日至3月20日间,每天的零点到07:30停场关闭,对仅有的一条跑道进行抢修施工。

  据昆明机场副总经理濮山磊介绍,今年云南遭遇了大旱,地下水位流失严重。地下水位下降后,机场跑道的底层地面就有可能出现空壳现象,导致道面板出现结构断裂。经过检测,跑道、滑行道与停机坪破损板块达152块,严重影响了飞机的起降安全。2月初召开专家评审会后,决定更换3块破损严重的跑道板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