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建言建议推广预装手机“绿坝”软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学生建言建议推广预装手机“绿坝”软件
2010年03月19日 07: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个淫秽色情网站都有一个国外邮箱地址,提议先封掉该邮箱地址,以消除网站被封后再通过邮件发送新网址的隐患。”一位在校大学生在举报信中建议。记者18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仅今年1月15日至2月2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中心共收到全国在校大学生来信76封。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来信有三大特点:一是进一步揭露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对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严重危害。二是充分肯定政府开展专项行动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三是为深入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建言献策,包括向“扫黄打非”办提供淫秽色情网站查找方案和封堵方法、建议加大网吧整治力度、加强技术研发和防范、建议推广手机出厂前强制性预装“绿坝”软件等。

  不少来信反映,在校大学生涉足淫秽色情网站的情况较为普遍。一些同学深受其害,通宵或者逃课上淫秽色情网站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个别同学长期沉溺其中,抱着一种“我堕落,我快乐”的心态,荒废了学业和青春,迷失了人生方向,甚至走上了歧途。76封来信普遍认为,全国“扫黄打非”办为净化手机屏开展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成效有目共睹。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洁身自好,不仅保持自身头脑清醒,还要大力宣传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重要举措,让更多的人参与“共铸绿色网盾”活动。

  随着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这项“网络清洁工程”。据介绍,全国“扫黄打非”办高度重视大学生来信,将进一步加大群众来信受理、转办以及举报奖励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 (记者 璩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