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垮塌事故查明为责任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垮塌事故查明为责任事故
2010年03月19日 13:0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9日,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1 .03”事故调查新闻通报会在昆明市政府举行。事故调查组组长、昆明市安监局副局长杨振武表示,经调查,垮塌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杨振武表示,云南省昆明新机场航站区停车楼以及高架桥工程A-3合同段东引桥第三联模板支架坍塌,是由于参与项目建设及管理的云南建工市政建设有限公司、云南建工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诚信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云南城市监理有限公司、云南省昆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未认真履行支架验收程序,未对进入现场的脚手架及扣件进行检查与验收,发现支架搭设不规范等事故隐患后未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最终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而事故直接原因是支架架体构造有缺陷,支架安装违反规范,支架的钢管扣件有质量问题,采用从箱梁高处向低处浇筑砼的方式违反规范规定,导致架体右上角翼板支架局部失稳,牵连架体整体坍塌。

  据了解,该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8人重伤,26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616.75万元。

  目前,《云南省昆明新机场航站区配套引桥工程“1 .03”支架局部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已经由昆明市政府批复同意,并处理了相关责任人。 (记者 彭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