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水利厅原副厅长一审判16年 不服判决将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水利厅原副厅长一审判16年 不服判决将起诉
2010年03月19日 17: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廷容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山西省水利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廷容因挪用公款、受贿、贪污18日被山西阳泉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4月,孙廷容利用担任山西省水电公司经理职务便利,先后两次挪用山西省水电自供区农网建设与改造专项资金3000万元和3500万元作为抵押,分别贷款3000万元和3150万元。前次贷款用于委托他人进行个人投资理财和炒股,后次贷款用于归还先前的3000万元贷款。后贷的3150万元于2004年5月全部归还。孙廷容从两次挪用公款行为中牟利59万多元。

  此外,孙廷容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银行卡3张,卡上累计存有人民币93万多元,现金175万元及本田CRV轿车一辆,贪污公款40万元。

  法院认为,鉴于孙廷容在案件侦查期间主动交代自己收受93万多元和10万元受贿的事实,属于部分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其家属将涉案赃款予以退还,可视为孙廷容有一定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孙廷容有期徒刑6年,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孙廷容受贿所得300多万元及挪用公款所得利益59万多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孙廷容表示不服判决,将提起上诉。(记者胡靖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