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严处党员干部超生 去年149人被开除公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严处党员干部超生 去年149人被开除公职
2010年03月22日 10:09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该省共处理15.7万例超生行为,查处党员干部超生946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595人,政纪处分418人,开除公职149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落实生育政策,《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已完成第四次修订并实施,同时该省还出台了人口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度实施办法,对超生及其他违规行为均加大了处罚力度。

  此次会议上,全南县即被实行人口和计划生育“一票否决”。经调查核实,全南县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年均出生政策符合率只有62.79%,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不力,2009年出生人口性别比高达145.83,严重偏离正常值及全省平均水平;2009年人口出生漏报率是全省最高的县;在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调查时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基层计划生育工作基础仍然十分薄弱。

  此外,江西省还对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的47个县(市、区)下达了警示通知或进行警示谈话,限期整改。同时,该省去年还查处“两非”(非法对胎儿进行性别鉴定、非法进行选择性引产)1206例,吊销违法医务人员执业证书447份,开除或解聘违法医务人员107人,经济处罚1095万元,刑拘56人。记者黄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