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查处行政问责案件48件 130多人违纪受处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查处行政问责案件48件 130多人违纪受处理
2010年03月23日 13:37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作风建设暨“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会议获悉,2010年,长沙将编制一张覆盖市本级、县区(市)、乡镇(街道)和企业的四级帮扶网络,并重点整治各级机关“衙门”作风问题。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袁观清主持,市领导谢树林、范小新、程水泉、张建国出席。

  2009年,长沙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市直各职能部门行政许可项目在线审批达100%,行政审批时限再压缩30%。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08项,为群众和企业减轻负担8300万元。同时,全市共查处行政问责案件48件,严肃处理了各类违纪人员130余人。

  今年长沙将继续切实整改各类“衙门”作风问题,着力解决各级机关存在的纪律松弛、办事拖拉、推诿扯皮、虚浮不实等问题。同时将重点整治领导干部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的现象,狠刹打牌赌博等歪风邪气。

  此外,今年长沙将建立四级维权帮扶网络,打造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农民工维权服务中心、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四位一体”的维权帮扶工作平台。实施“1251”四大工程(机关单位联系帮扶100家重点困难企业,参联机关干部救助2000户特别困难职工家庭,建立50家帮扶爱心超市,对100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就业再就业培训)。

  市委副书记谢树林指出,作风建设暨“双联”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贵在求真、求实、求效,要围绕调研讨论活动、党风廉政制度、两帮两促活动、转变发展方式、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活动来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营造舆论氛围,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陈暄 实习生 陈恒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