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趣谈英朝中三国共同点:都喜爱红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英大使趣谈英朝中三国共同点:都喜爱红色
2010年03月24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3月23日电(记者魏群)“我抵达伦敦后,确实发现英国和朝鲜之间‘鲜明’的相似,这就是对红色的喜爱。”前中国驻朝鲜大使,刚刚履新中国驻英大使三周的刘晓明,23日在英中贸易协会举办的欢迎宴会上致辞时,趣谈朝鲜、英国和中国的共同之处。

  刘晓明说,他临来英国之前,听说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曾好奇地问中国外长杨洁篪,中国为什么派一位驻朝鲜大使转任英国大使?“显然,他想知道英国和朝鲜有什么相同点。”

  刘晓明说,从表面看,英国和朝鲜可能截然不同:朝鲜在亚洲,英国属欧洲;朝鲜四季分明,英国的天气有点“独特”。但他抵达伦敦后,确实发现英国和朝鲜“鲜明”的相似,这就是对红色的喜爱。“朝鲜就不必说了,红色在英国也随处可见。红色的公共汽车、电话亭和邮筒,这是伦敦的标志物;阿森纳、曼联、利物浦足球队是红色的;汇丰银行、特易购、沃达丰等企业标志是红色的;我刚去拜会了上院议长,发现英国上院也是红色的。当然我们不该忘了今天活动的主办者——英中贸协的徽标也是红色的。看来,红色使英国和朝鲜找到了共同点。”

  刘晓明话题转到中国,他说,中国人也非常喜爱红色,将红色视作幸运、幸福和繁荣的象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