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全生产会:省长驳"命不好" 副省长批早退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安全生产会:省长驳"命不好" 副省长批早退者
2010年03月25日 09:47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安全官员缺席安全工作会 山西省长王君斥作风漂浮

  今天(24日)上午,山西“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太原举行。会议开始后,记者越来越感到这个会议的“分量”非同寻常。

  主席台上,山西省长王君、副省长李小鹏、陈川平、张建欣、省政府秘书长王清宪;主席台下前排,山西省11个市的市长无一缺席,接着是省直有关安全生产的部门领导和相关领导。迎泽宾馆最大的会议室坐满了。

  会议由李小鹏主持,五项议程。第一位发言后,李小鹏即“批评”超时了!

  最后,王君“批评”有人不见了,拿了材料走人,“把队伍带到这个程度,还打什么仗啊!”

  王君语重心长:山西省短短一个月开了三次安全会,从省政府常务会到全省的安全会议,说明什么?重视、重要,还有不安全因素!

  王君说,去年全省上下多措并举,实现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王君说,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隐患较多,非法、违法生产问题严重,安全生产还没有把握;一些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作风飘浮,安全生产制度和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些生产经营单位“三非”、“三超”、“三违”现象时有发生,现场管理混乱,职工素质不高,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不牢;高危行业偏多,产业结构偏重,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等等,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任务繁重。

  王君说,有人讲安全靠命,命好了就走过去了,命不好就碰了!现在来看,接连出事的地方,都是长期不抓安全的结果。

  李小鹏在会议总结时点名批评。他说,上午十点多钟工作人员统计的缺席人员有:吕梁市安监局局长,太原市安监局局长,晋中市安监局局长,吕梁市国土局局长,晋中市国土局局长,长治市公安局副局长,吕梁市煤炭局局长,运城市煤炭局局长。

  李小鹏说极个别的部门、单位和个人有的说有行业会议或部门会议就走了,忽视这个安全会议,这体现了作风、素质、职业态度问题。这样的态度怎么能够抓好安全生产?这样的作风怎么能够做好政府工作?这样的素质怎么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法制日报记者 王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