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情加剧水库蓄水不足 广西电力供应基本满足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旱情加剧水库蓄水不足 广西电力供应基本满足要求
2010年03月25日 10:1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旱情加剧导致水库蓄水不足,水电出力偏少,但是3月24日记者采访广西电网公司电力调度部门得知,由于广西电煤储备相对充足,保障了火电机组满发需求,目前广西电力供应基本能满足我区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西南地区由于特大旱情,电煤供应出现了紧张的形势,部分省市甚至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情况。虽然广西同受旱魔袭击,但是由于广西电网公司提前协调各发电厂做好电煤储备工作,电厂存煤总量保持在180万吨左右,火电机组没有出现缺煤停运现象,而是保持满发状态,保障了广西用电需求。从总体上看,目前,广西火电出力最大可达到755万千瓦,水电最大调峰出力为360万千瓦,加上购区外电136万千瓦,目前广西电网调度电力最大可达到1241万千瓦。据预测,近期广西用电需求最高可能达到1170万千瓦,如果没发生火电机组故障或缺煤停运等意外情况,广西电力供应基本可以满足用电需求。

  为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广西电网公司将大力争取南方电网总调大力支持,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深挖水火电潜力,协调各发电厂做好机组维护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机组满发。同时,广西电网公司也将全力维护做好电网设备,保障广西当前抗旱用电需求。(记者贺建东 通讯员毛雨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