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花2.33亿为25万失地农民买基本养老保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花2.33亿为25万失地农民买基本养老保险
2010年03月25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25日电(何柳斌)为切实维护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江西11个地级市的73个县(市、区)出台了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办法并开展了试点,25日,记者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江西已为25万多失地农民办理基本养老保险,累计发放养老金2.33亿元。

  据介绍,从2007年起,江西省政府就将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工程目标考核体系,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人民币支持失地农民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江西11个设区市的73个县(市、区)都出台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的实施意见或办法,以养老保险为主要内容的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已在全省初步建立。

  与此同时,江西省还将失地农民就业纳入城镇就业体系,实行失业登记,享受城镇失业人员同等就业扶持政策,以帮助其就业创业。此外,江西省还将失地农民作为就业援助扶持和重点帮扶对象,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劳动技能培训等途径,帮助失地农民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实现就业。

  针对征地补偿、资金使用等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江西省将对失地农民基本保障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重点检查2008年以来的征地补偿款是否及时足额到位,集体留用资金和预留土地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因政府征用而失去大部分土地的农民基本保障机制是否建立并得到落实。(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