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边县黑竹沟再次出现野生大熊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峨边县黑竹沟再次出现野生大熊猫(图)
2010年03月26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峨边县黑竹沟再次出现大熊猫。
经现场初步辨认是一只健壮的大熊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峨边3月26日电(王永春刘忠俊)“快看,大熊猫”“好可爱,别惊动它”……26日,记者从四川峨边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境内的黑竹沟自然保护区再次惊现大熊猫,这已是今年以来当地群众第二次在野外发现活体野生大熊猫。

  据介绍,3月25日,峨边县立克幸福一行来到黑竹沟自然保护区调研,当行至保护区内的勒乌乡山丰村五月沟时,只见路边的灌木丛中,一只黑白相间的动物躺在草丛中,透过草丛,大家一眼认出是一只大熊猫。为不惊动大熊猫,大家立即停下脚步,小心行动。

  远远望去,只见一只1米左右的大熊猫背着地、面朝天、头略上扬惬意地仰躺在草丛里歇息,如熟睡的婴儿,憨态可掬。趁大熊猫在休息,大家纷纷拿出随带的摄影机、照相机、手机对着大熊猫一阵猛拍。不知是自己睡醒了,还是摄影器材轻微的快门声惊动了它,大熊猫翻身一摇一晃向密林深处慢慢走去。正当大家意犹未尽期望还能看到大熊猫的身影时,大熊猫突然又从密林中钻了出来,再次闯进大家的视线,不慌不忙让大家随意拍摄,留下它的倩影。30分钟后大熊猫一路走、一路回头,慢慢向森林走去,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经现场初步辨认,大熊猫背部厚实宽阔,动作敏捷有力,背部上洁白的毛发,在林间极为醒目,身长接近1米,年龄大概在2—3岁。从它的身体形态和动作上看,是一只健壮的大熊猫。

  立克幸福告诉记者:“大熊猫是国宝,极其珍稀,要在野外见到大熊猫,并近距离拍摄更是难上加难。在峨边工作6年了,这次能与大熊猫来一次近距离的亲密接触,是一种幸福和感动。我们要加大保护力度,让黑竹沟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

  峨边黑竹沟是凉山山系大熊猫生殖的关键环节,是大熊猫栖息地的关键生殖走廊带。近年来大熊猫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副局长、黑竹沟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志宏介绍:“在我们的宣传下,彝族同胞们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有明显的提高。每次发现大熊猫当地村民都能自觉保护,维护大熊猫出现地点的秩序,而且他们还把自家的狗也关起来,防止惊扰到熊猫。”

  据悉,近年来,峨边县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森林覆盖率达75.06%,为野生大熊猫栖居提供了理想家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