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旱云南喜降春雨 人工增雨初见成效缓解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旱云南喜降春雨 人工增雨初见成效缓解旱情
2010年03月29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3月28日电 (记者 甘娜)甘霖降云岭,夜雨落春城。27日晚10时左右,昆明上空雷声阵阵,正在遭遇严重旱灾的昆明终于降下今年以来第一场有效降雨。记者28日从云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包括昆明在内,云南楚雄、大理、德宏、临沧等受干旱严重影响的地区27日晚到28日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

  据悉,这次降雨是在自然天气条件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下发生的。针对此次降水过程,气象部门将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开展进一步的人工增雨作业。

  昆明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昆明27日晚的降雨是在自然降雨条件成熟时的一次人工增雨作业,一次短时间内自西向东的全昆明市区降水。此次降雨最大的作用在于增加空气的湿度,不过因为长期的干旱,此次降雨对增加土壤湿度作用不大,而且降水时间不会太长,未来两到三天降雨将会结束。

  云南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降雨将对云南旱情有所缓解,但降雨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旱情,尚需要根据这场降雨的发展情况做进一步的分析和评估。预计云南部分地区在明后两天还将有降雨,对缓和旱情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云南省绝大部分地区自去年9月之后再无有效降雨,现已发展为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