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贵州广西大部地区将有小雨或阵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贵州广西大部地区将有小雨或阵雨
2010年03月29日 04: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云南省气象台发布消息,从27日8时至28日8时,云南全省普降中到大雨,其中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局部地区迎来大雨,昆明等11个州市县迎来中雨。贵州等地也出现小雨。今明两天,西南地区仍有小雨降临。此外,中国空军在已派出3架运—7飞机抗旱救灾的基础上,又增调14架运输机执行人工增雨作业。

  云南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联翔说,根据降水监测情况,云南全省11个站为中雨,包括昆明、楚雄双柏、红河、普洱墨江、江城、勐腊、勐海、怒江贡山、福贡等,1个站为大雨,即西双版纳景洪市,其他地区多为小雨。据悉,此次最大降水站景哈降雨量为32.9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另外还有12个站没有下雨,预计今明两天会有降水过程。

  此次降雨与人工增雨有直接关系,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据介绍,西双版纳气象局昨天凌晨2时43分开始人工增雨作业,至8时,全州在10个作业点开展了22次作业,用增雨弹135枚,对增加降雨量有明显作用。

  此外,截至目前,空军派出的3架人工增雨飞机,已在贵州等地完成人工增雨飞行13架次,作业面积达20余万平方公里,有效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

  马联翔也表示,此次降雨还是无法从根本上缓解旱情,由于今明两天雨量转小,所以得到5月下旬的汛期才可以根本解决大旱困扰。

  据悉,除了云南外,贵州北部也出现了小雨或阵雨;明天,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广西大部都有小雨或阵雨。(记者夏命群)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